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国宏利调研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

国宏利调研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2

9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国宏利调研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工作,副县长马广胜参加调研。

国宏利一行先后深入到木良林场肉牛养殖基地建设现场、刺五加产业园、黑金河林场中药材产业园基地、种鸽养殖基地、汤原县中心苗圃、亮子河林场国家级刺五加和龙芽楤木良种基地,查看了产业发展、基地建设、产业收益、规模、市场销售等方面工作。

国宏利要求,要把林下经济摆在突出位置,以科学规划为引领,积极探索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新模式。要明确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布局,依靠生态资源优势,科学制定林下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林下经济发展步伐,最大限度地实现林地增值、农民增收。要坚持生态优先,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确保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协调发展。要充分利用自然地理条件、森林资源状况,科学规划发展林下经济的种类与规模。要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和专业大户解决政策、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问题,努力建设一批规模大、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林下经济种植养殖示范基地。要提高林下经济中药材产业种植技术和标准,加强与科研机构、药企公司深度合作。要引进专业技术和科研人才,充分挖掘本地“土专家”,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积极稳妥推进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要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和引进力度,不断推动林下经济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宏利强调,要加强政策扶持,在种苗繁育、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相应补贴。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激发林农和企业发展林下经济的热情,扩大林下经济发展规模。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树立汤原特色品牌,提高对外知名度,拓宽市场,打开销路。要进一步拓宽发展中药产业链和价值链,积极探索中药产业与旅游、医疗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大力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中药旅游和健康延伸产品,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