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深入香兰镇调研

徐凤军深入香兰镇调研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0 11:06

10月19日,县委书记徐凤军深入到香兰镇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瀚庆,副县长马广胜参加调研。

在香兰镇,徐凤军一行了解了秸秆禁烧值守点设置、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徐凤军指出,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要充分发挥秸秆禁烧责任体系作用,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24小时专人值班制和昼夜巡查制,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巡查和防控体系。要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达到“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良好效果。要增强禁烧工作“明火”与“暗火”的公关意识和处置能力,一旦发现火情,及时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将危害降到最低。要切实将秸秆利用作为禁烧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丰富方式方法,切实减轻环保和禁烧压力,增加农民收入和农业效益。要强化督查保障,加大督查频次,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要坚持正向激励、反向问责,高质量完成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任务。

徐凤军强调,要全面落实秸秆综合利用措施,科学制定方案,让秸秆禁烧成为群众的行动自觉,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要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用实践效果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积极探索新思路,做好秸秆回收工作,在全县建立秸秆收集、堆放、加工和利用服务体系。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配合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努力打造绿色循环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