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调度会议

汤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调度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5 11:56

10月23日,汤原县组织相关部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国宏利,副县长田甜参加汤原分会场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警觉意识,紧盯国内涉疫地区,精准快速做好人员排查流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工作。要落实好“两站一场”、“九小场所”、市场商超、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核酸检测频次。要用好用足公安大数据平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第一时间对风险地区来(返)佳人员进行摸排,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抓好市民群体宣传引导,加强群众自我防护和管理,做好来(返)佳人员报告和管控。要严格执行大型会议、大型活动等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要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持续推进第一和第二针剂接种基础上,加快第三针剂接种工作,确保“应接早接、能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会后,国宏利就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主持召开汤原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议。

国宏利强调,要高度重视,在落实落细日常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根据疫情发生的特点建立与之相匹配的疫情防控体系和指挥调度体系。要落实好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形成日常习惯,变被动防控为主动防控。要将“外防输入”作为防控核心,持续精准抓好“两站一场”人员排查管控,从严做好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要落实行业部门监管主体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各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措施,做到追踪排查“无一遗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地管控“应管尽管”。要加强对“九小场所”、旅游景点、市场商超、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和从业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宝”。要强化指挥调度,保持号令一致、信息畅通,明确工作标准,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具体措施,加强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规范高效、有力有序。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做好第一、第二和第三剂次接种人员数据分析,广泛动员,深度挖潜,引导群众主动接种。

国宏利还深入到汤原火车站、县中心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部分经营服务场所和个体医疗机构,调研“外防输入”措施落实、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转运隔离、核酸采集、疫苗接种、冷链食品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国宏利要求,要在第一时间使用专用车辆将火车站涉疫地区抵(返)汤人员转运至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得自由流动。要与社区建立联动机制,对风险人员进行跟踪监督,做好居家隔离管理。要做好隔离点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免费政策,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动员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群众接种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