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国宏利深入竹帘镇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国宏利深入竹帘镇调研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6 17:20

12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国宏利深入到竹帘镇调研冬季棚室生产、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政协主席候选人马广胜,县委常委杨立彦,副县长人选万美娇参加调研。

国宏利一行先后深入到竹帘镇新发村温室蔬菜大棚、兴顺村、脱困户马国军、徐桂芳家中,查看了棚室面积、生产品种、生产方式、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冬季取暖、村“两委”班子建设、驻村帮扶、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农村“三资”公开管理、机动地发包、网格员作用发挥、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入使用和爱心车间服装厂经营管理等工作汇报,了解了脱贫户脱贫措施落实和政策保障享受等方面情况。

国宏利要求,要树立品牌意识,整合全县温室大棚资源,引导棚室生产户提高棚室蔬菜生产品质。要与有实力的蔬菜经销企业合作,以销定产,以质增效,培育拓展市场空间。要加大市场营销宣传力度,增加棚室户生产效益,促进乡村振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引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要加强排查管控,做好已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国宏利指出,要加大农村“三资”公开力度,避免“假公开”现象发生。要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农村垃圾、污水、畜禽粪便治理,实施好村内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要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建设,引导村民改陋习、树新风。要发挥好爱心车间服装厂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拓宽合作加工销售渠道。要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务工、就业创业。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聚焦人均收入增长和“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脱困户动态监测,实现“应纳尽纳”,促进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

国宏利强调,要理解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全面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调研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夯实基础,建强支部堡垒,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在干事创业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共同贯彻好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