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暨汤原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暨汤原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7 14:47

5月15日,县委书记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十七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暨汤原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志,县委副书记李长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景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钱瑜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鹏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俊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毛弘,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田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彦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东,县政协主席马广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英,副县长张雪峰、郑允峰、万美娇、郑宝斌、苏民厚、王丛刚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政协主席暨秘书长座谈会议及全省、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县委十七届第16次常委会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共汤原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措施》(讨论稿)、《汤原县关于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汤原县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调整汤原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通知》(讨论稿)、《汤原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汤原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工作制度》(讨论稿)、《汤原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考评办法》(讨论稿),听取了关于汤原县社区行政区域划分情况汇报。

徐凤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梳理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要及时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体系。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葆朝气活力、彰显青春作为。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加强青年人培养和锻炼,为广大青年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要加强委员工作站建设,积极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将委员工作站建设成政协委员学习知识、知情明政、建言献策的平台。

徐凤军强调,要严格执行社区行政区域划分法定程序,加快研究网格运作机制,明晰专职网格员与专属网格员、社区服务中心、各职能部门职责,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网格管理体系。要统筹考虑地域、人口等方面情况,采取差异化方式配备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构建边界清晰、覆盖全面、管理灵活的网格体系,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完善优化我县关于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力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改出实效,推动我县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意识,对标先进地区,在完善硬设施、提升软环境上持续用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公平化营商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指标,全面梳理汇总,分类施策推动。要发挥营商部门牵头作用,抓好相关人员工作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扎实推动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引导干部、企业、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人人、处处、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浓厚氛围,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