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十七届五次执委会会议

汤原县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十七届五次执委会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18 14:30

5月16日,汤原县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十七届五次执委会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田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读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黑龙江省妇联关于巾帼生态小菜园擂台赛奖励、汤原县妇联关于表彰各类先优典型等决定。

田甜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提升能力作风建设为重点,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充分展现妇女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汤原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新功、立新业。要加强学习,提升服务妇女、服务社会的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电商、育婴、养老、护理等家政技能培训,提升广大妇女致富能力。

田甜要求,要牢固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生活观,努力成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宣传者和实践者,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要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牵动,调动广大妇女参与“最美庭院创建”“巾帼生态小菜园”建设等活动,助力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工作。要创新开展“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田甜指出,要在打造妇女活动精品、推出妇联特色品牌上下功夫,使妇联组织成为工作上有活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引导广大妇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完善和推进对接帮扶机制,大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女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