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调研指导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徐凤军调研指导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7 10:02

6月21日,县委书记徐凤军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副县长郑宝斌参加调研。

徐凤军一行先后深入到太平川乡新兴村芍药基地,东风林场白鲜皮种植基地、挂袋木耳种植基地,黑金河红松采穗园,黑金河太平川乡农牧村段等地,了解了中药材品种种植、经营模式、管理方法等方面情况,询问了黑木耳种植规模、技术保障、经济效益等情况,查看了黑木耳长势,开展了巡河工作。

徐凤军指出,要将大力发展中草药产业作为调整优化农业结构重要路径,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要引进先进技术,建设中药材繁育基地,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利用荒山荒地、林间空地和疏林地发展红松坚果林产业,建立永续利用的“绿色银行”。要发展刺五加、蓝莓等经济作物,实现“以短养长”的经济林产业发展模式。要让中草药种植产业增加附加价值,成为乡村振兴一剂“处方良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销售等平台,进一步打开市场销路。要加大基地建设力度,切实推动林下经济产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要活国有林场闲置资源资产,探索县级发展林下经济新方法。要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定期巡查、排查力度,为推进汤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