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主持召开全县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徐凤军主持召开全县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7 10:15

6月21日,县委书记徐凤军主持召开全县重点突破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李长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谭景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立彦,副县长吕国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晋位、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新党校建设、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巩固整治生态建设成果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面推行“路长制”争创“四好农村路”国家示范县、加快推进小亮公路、跨铁立交桥项目落地、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深化殡葬服务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

徐凤军指出,做好重点突破性工作是全域工作的“核心关键点”,是带动全县整体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推动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县统筹兼顾,以“四个体系”为工作抓手,坚决做到“五个强化”压实领导责任、“五个到位”狠抓工作推进、“四个聚焦”严格考核评价、“五个紧盯”精准督导问责,把能力作风建设与全县64项重点突破性工作紧密结合,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坚持“三个聚焦”,助推重点突破性工作取得实效。

徐凤军强调,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持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要认真落实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要全力打造党的建设模范区,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晋位”要求,全面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光、更宽的格局胸怀、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围绕大局、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改进作风、提高能力,宣传好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作更多的贡献;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方针要求,从干部任用、教育培养、选拔管理等方面培养锻造一批汤原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各展所长、各尽所能。

徐凤军指出,党建兴则乡村兴,党建强则乡村强。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是党的建设和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主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心骨”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把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县委党校是党员干部培训的主渠道、理论武装的主阵地,也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县委高度重视党校新校区建设工作,县委党校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建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管理科学、教学一流的先进党校,推动我县党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各单位部门要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目标引领,扎实推动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全面优化提升;要扛稳压实责任,努力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自觉性,把握工作的政治性,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监督任务的落实,提升工作的时效性,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构建符合汤原实际的监督工作格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许勤的讲话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抓实领导班子建设,持续增强各级班子整体功能,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效能,聚力“六个龙江”战略目标、“八大振兴”发展任务等决策部署,找准攻坚点、打好组合拳,奋力跑出加速度、高速度、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政治生态建设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徐凤军强调,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要加快建立覆盖县、乡、村道的“路长制”组织管理体系,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以强建设、抓养护、提服务、重安全、树品牌为重点,争创“四好农村路”国家示范县。要与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管理结合起来,以管理强度提升社会温度,实现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显著提升。要加快推进省道小亮公路改扩建、跨铁立交桥落地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到科学规划设计、严格质量标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通车,不断提升汤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汤原提供交通保障。要充分认识创建双拥模范城对于提升双拥工作水平、推动我县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盯节点,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质保量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努力实现双拥模范城创建目标,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殡葬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和百姓福祉,要用扎实的措施、持久的毅力,稳扎稳打、久久为功,不断把殡葬改革工作推向深入。要注重疏堵结合、推动专项治理,不断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要紧盯重要节点、倡导文明祭祀;要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全县重点突破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明晰任务,用全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拥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思维智慧、具备“沙场秋点兵”的工作方法、打造“统筹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协调统筹好重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以点带面”带动全局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求突破,加快各个项目进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冲锋,勇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专班组长要抓好工作谋划、方案实施、资源统筹、建立清单、人员协调等工作,工作任务落实到每日,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指挥调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际完善理论”的原则,细化具体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