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万美娇组织召开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落实会议

万美娇组织召开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落实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0 09:24

10月9日,副县长万美娇组织召开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落实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的落实情况,了解了统筹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推动职业学校基本办学达标情况、深化校企合作增强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情况,探讨研究了“中高职贯通”培养、“1+X”证书试点建设以及汤原县职业学校现有的九个专业。

万美娇强调,要科学规划职业教育,积极主动聘请相关专业机构、专家学者科学制定校园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课程体系、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短期建设计划,使汤原县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更加优化。要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积极对上争取项目、合理使用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对校园内的实验室、实训设备等进行更新改造,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要优化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要大力培养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业型、技能型人才,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师专业水平。要提高职业学校招生规模,争取两到三年内汤原县职普比例达到国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