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韩文辉检查《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工作

韩文辉检查《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9 12:59

6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文辉深入到竹帘镇和县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检查《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情况。

在竹帘镇和县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韩文辉听取了社区矫正指导管理和组织实施等方面情况汇报,了解了各执法环节依法实行法律监督,违反治安管理规定和重新犯罪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依法处理,适用社区矫正条件的被告人、罪犯依法作出判决、裁决或决定等方面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汇报。

韩文辉强调,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社区矫正节省司法资源。要通过社区矫正“教育+惩戒”的方式,推进普法教育进程,使违法人员思想早日回归正轨,重新融入社会。要通力合作,共同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