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张鹏宇主持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张鹏宇主持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8 14:48

12月6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鹏宇主持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2021年火灾形势分析报告》,传达了《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汤原县安全之冬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广大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全面分析致灾原因,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和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可行性强的对策意见,巩固好汤原县连续二十年无重大火灾事故成果。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按照《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全县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排查整治,要求商户安装燃气报警器,推进居民安装燃气报警器宣传工作。要针对冬季火灾特点,依托各类消防宣传阵地和媒体平台开展集中宣传。要强化多部门会商研判,建立应急救援联调联战运行模式。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部门合力、齐抓共管,切实做到全程跟进问效。要压实责任,深查彻改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