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到汤原镇调研指导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徐凤军到汤原镇调研指导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6 17:27

3月2日,县委书记徐凤军到汤原镇调研指导备春耕生产、产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及防凌汛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鹏宇,孙群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汤原镇西大桥村农资储备库,徐凤军实地查了看种子、肥料等春耕物资储备情况,对有力有序推进备春耕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徐凤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做好农用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建立调运机制,全力以赴保障全县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在黑龙江绿夫人冷链仓储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徐凤军现场察看了鲜食玉米生产流程和玉米品质,详细了解了鲜食玉米生产经营、市场销售、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

徐凤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主动靠前服务,积极解决企业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全方位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在汤原镇东江渡口防汛监测点、金源砂石加工厂渡口,徐凤军认真听取了防凌汛工作及当前凌情等情况。

徐凤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沿江防凌汛工作,强化联防联控,加强沟通协作,对冰情、水情、汛情加强监测,对重点江段做到专门部署,重点防守;要主动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巡逻值守,严肃工作纪律,以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的工作态势狠抓防凌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强化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频次,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全力抓好松花江开江前后水上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出现落水事件。要强化冰情、水情、汛情监测和情况通报工作,做好信息反馈,及时报告县防汛指挥部,确保信息传达及时有效。要坚决规避群众、车辆踩冰,孩童冰面滞留玩耍等现象发生,全力以赴平安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