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汤原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3

3月16日,汤原县召开202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省巡视员潘海波,市巡视员李志江,副县长万美娇出席会议。

                  

会上,公布了学考组织机构;宣读了《工作人员违纪作弊行为认定及处理规定》;对考务人员进行了培新。

会议指出,学考是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疫情放开以来人数较多的一次大规模考试,涉及高中教育教学导向,涉及考生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好学考各项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这次学业水平考试是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以来,第一次9大学科全科开考,考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政治关联性强,要做好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各项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创造公平考试环境。坚决杜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点,重点防范考生在考场传抄答案,要认真核对考生身份,坚决杜绝替考现象。要明确岗位职责,保证考试平稳有序。全体工作人员要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要做好试卷安全及保密工作,确保试卷万无一失,并细化工作流程,确保监督、检查、巡视到位,保证考试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