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召开2023年度规范养老机构运营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汤原县召开2023年度规范养老机构运营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6

3月17日,汤原县召开2023年度规范养老机构运营暨安全生产培训会。副县长吕国鹏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全县养老机构清理整治情况;宣读了养老机构防火灾专项行动方案;县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市监局、住建局根据行业标准分别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养老机构清理整治及日常监管的原则是政府统一、行业部门监管、机构负责、属地督促,各行业部门要形成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管。落实养老机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督查责任,通过火灾专项行动方案自查、联查、督查相结合,排除养老机构安全隐患,通过对养老机构规模大小、运营状态进行分类管理,促使养老机构规范运营,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随着老龄化发展趋势,养老产业是朝阳产业,希望养老机构通过本次培训交流,提高规范运营意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