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与中信期货2023年“保险+期货”项目调研座谈会召开

汤原县与中信期货2023年“保险+期货”项目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08:47

3月17日,汤原县与中信期货2023年“保险+期货”项目调研座谈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鹏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汤原县近年来“保险+期货”项目开展情况,洽谈交流了2023年“保险+期货”项目开展、操作营模式、项目赔付、金融扶贫等相关内容。汤原县为中信期货有限公司颁发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服务示范优秀单位奖牌。

会议指出,汤原县与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开展“保险+期货”项目以来,积极助力农民稳收增收,服务三农效果显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险+期货”业务开展,深刻领会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就是期货市场的“国之大者”。期货经营机构要更好地服务社会,以“期货+保险”形式,实现农业生产风险的闭环管理,助力农民增收,提升农民务农信心。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找准突破口,加大“保险+期货”的宣传力度,让期货市场走进政府、走进乡村,增强农户对期货市场的认知度、信任度。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创新“保险+期货+N”项目模式,加强与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的通力协作,推动汤原县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期货”工作落地生根,推动形成保障品种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模式不断创新、覆盖地域不断拓宽的发展趋势,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