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参加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暨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并进行项目签约

汤原县参加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暨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并进行项目签约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9

3月17日至18日,以“弘扬企业家精神 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暨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举行,来自各行业的优秀企业家齐聚亚布力,畅享思想盛宴,共谋合作机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作主题推介。汤原县人民政府与黑龙江谱华威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论坛上正式签约,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圣元老君堂奶牛养殖及生物发酵制奶项目将落地汤原。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参加会议,并见证项目签约。县委书记徐凤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孙群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汤原县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全力以赴围绕清洁能源、奶乳一体、现代机械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畜牧、文旅等重点产业集群招大引强、招新选优,招商氛围持续浓厚、成效持续显现。圣元老君堂奶牛养殖及生物发酵制奶项目建设期限为3年,将于今年8月动工,预计2026年末建成投产。

此次项目签约,进一步推动我县奶乳一体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标志着汤原县向打造“百亿级”乳业产业迈出了坚定步伐,吹起了汤原县乳业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号角。

据了解,作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产业投资与开放合作大会借助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这一优质平台,重点围绕加快构建黑龙江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着力聚焦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培育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产业,推动能源、化工、食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向中高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