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

汤原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10:16

5月26日,县委书记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志,县领导谭景春、张鹏宇、王俊波、田甜、杨立彦、孙群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东,县政协主席马广胜,县领导吕国鹏、郑宝斌、苏民厚、王丛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新在全国乡村振兴局局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褚世民在全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黑龙江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佳木斯市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方案》,审议了《汤原县常态化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四个一”活动方案》(讨论稿),通报了市乡村振兴局“十查十看”暗访督导发现问题,传达了省乡村振兴局局长褚世民到我县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徐凤军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活动实施方案,查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深入乡镇进行调研,研究谋划本战线各项工作。要履行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十查十看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要加大培训指导力度,确保驻村工作队新轮换的队员及时入户走访,做好政策解读,增强帮扶效果,提升群众认可度。要逐户制定有针对性的增收措施,稳定务工规模,提高务工质量。要严格监测标准,精准分析,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各项数据。要进行自查自改,加强问题统筹、督导检查等职责,推动工作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要对乡村振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