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1

3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徐凤军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宏志,县政协主席马广胜,县处级领导李长久、谭景春、张鹏宇、田甜、杨立彦、孙群、吕国鹏、万美娇、王毓水、马得翔、徐政华、杨冰、陈旭、孙建军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乡镇、社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部署,着力健全运行机制,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全力化解遗留问题,“三个体系”更加完善,安置就业成效明显,服务保障质量不断提升,尊崇氛围日趋浓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荣获省级表彰奖励7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全过程,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力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基层基础、优待抚恤、深化双拥共建、维护稳定上下功夫。要坚持优化“硬件”和升级“软件”两手抓,深入开展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活动,努力把基层服务站打造成服务退役军人、弘扬抗联精神、宣传先进典型的重要阵地。要做好退役军人褒扬纪念、重要节点英烈纪念工作,对老兵送新兵等好做法好经验要坚持。要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精准做好讲解宣传,激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要聚焦退役军人现实需求,不断健全完善保障制度,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执行力和知晓率。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帮扶解困,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用好用足各项政策,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及时帮助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双拥工作成效和先进事迹。县人武部要充分发挥军地军民桥梁纽带作用,协调驻汤部队开展助学、助训、助需、助急等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国防,人人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推进抗联精神进部队,在战士中弘扬和宣传抗联英烈的英雄事迹。要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工作组织保障。要压实落靠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模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