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开展“为烈士寻亲”专项活动

汤原县开展“为烈士寻亲”专项活动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8

为深入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不断向前发展,3月20日,汤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为烈士寻亲”专项活动工作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各部门在“为烈士寻亲”专项活动中的任务分工,研究成立为烈士寻亲志愿服务队,成员由抗联后代联谊协会会员、心宇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以及退役军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成员组成。此次专项活动将聚合各方力量为安葬在我县、长期无亲人祭扫的烈士寻找亲人,为我县烈士亲属寻找散落在外的烈士安葬地,让更多的英烈和亲人实现跨越时空“重逢”。

近年来,汤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基础,建立县、乡、村三级寻亲工作联动机制,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寻亲信息,拓宽信息扩散范围,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已成功为5名烈士找到家属。

汤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面收集整理长期无亲人祭扫的烈士信息及县内烈士亲属寻亲需求,汇总形成烈士寻亲信息数据库。通过公开征集线索、走访入户摸排、翻阅查找档案等方式,高效推进为烈士寻亲工作。同时将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将“寻亲”工作力量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向全社会共同参与延伸拓展,不断扩大寻亲信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