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个人中心
汤原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和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汤原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和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汤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4

为深入落实《佳木斯市2024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3月25日,汤原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和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领导徐政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汤原县2024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十大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汤原县2024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任务;与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进行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落实落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平稳运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严格监管建筑垃圾等工作。各部门要把督察整改任务纳入重点工作,及时分析研判工作形势,查清找准短板和风险点,全面压紧压实牵头责任、督导责任、主体责任,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要求,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彻底解决。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推动“十大攻坚”行动落到实处。此次“十大攻坚”行动涉及到的12家县直部门要相互配合,安排专人负责推进落实,在全县范围内仔细排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补齐各行业各领域生态环境短板弱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向县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排查问题及整改情况。要举一反三,做到底数清。认真研究历次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排查辖区内是否还存在没有掌握或掌握了但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逐一自查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不能存在漏点盲点。要组织人员逐项对照台账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及时发现并整改隐患问题,为下步工作打好充足的提前量。